五条悟

各个时期不定时掉落 欢迎对戏 杂食 什么都能对 新皮非新人 ooc望指出 私信提问箱敞开。

放宇·贝加尔湖畔

是我,我又来写文了。😢

  

最近皮下好像太多了,有时间一定给大家伙儿补上皮上。

  

灵感来源歌曲:《贝加尔湖畔》

  

又是私设青梅竹马幼年老友❗️

  

哈哈哈哈我最近真的好爱听歌。()

  

--

“这一生一世,有多少你我,被吞没在月光如水的夜里。”

  


  

.....

那一年,他们12岁。

  

“初中你可别再跟我一个学校了。”

  

雷宇双手合十对着邓放拜了又拜,一时间让邓放不知如何是好,于是上前两步将对方一把揽在怀里用力敲了敲对方的脑袋。

  

“疼疼疼你轻点。”

  

雷宇抬手护着脑袋,邓放轻笑两声。

  

“谁愿意跟着你似的。”

  


  

那一年,他们正年少,意气风发骄阳正好。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.....

今年,他们16岁。

  


  

“我说你是不是故意的,三年没见就又缠上我了啊。”

  

雷宇没好气的望向同班的邓放,邓放却是无所谓的晃着椅子。

  

“就这一所好高中,要不你就别考呗。”

  

雷宇冲着邓放握紧拳头挥挥就算是威胁了,他也不能在学校拿邓放怎么样。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傍晚,晚自习下课后,邓放拉着雷宇进了学校中的小树林。

  

邓放拉着....不对是拽着雷宇一路往小树林最深处走去。他们在树林里看见了很多很多热恋中的情侣,这让雷宇感觉古怪。

  

“诶诶诶,这儿都是小情侣,咱俩老爷们儿进来怪不合适的。”

  

邓放没有理会雷宇,在小树林最深处停了脚。

  

这儿没什么人,邓放左拐右拐来到一处角落里,这儿就不会有任何人看见了。

  

“带我来这儿干嘛?”

  

雷宇揉了揉刚刚被邓放拽疼的手,托腮作思考状,装模作样的猜了起来。

  

“说,你小子是不是暗恋我。”

  

雷宇嬉笑着搭上了邓放的肩,将比自己高半个头的邓放勾的一个趔趄。

  

“叫声爹我就....”

  

话还没说完,雷宇的发言便被邓放出声打断。

  

“如果我说是呢。”

  

一片寂静了。

  

两人均是沉默,邓放可以看见雷宇的耳根开始泛红,那点红最后蔓延到双颊。

  

“嗯....虽然,就是...不太想承认..但是其实...其实我也...挺喜欢你的。”

  

雷宇支支吾吾的将话说出口,别过了头。

  

谁料这时严肃的邓放忽然噗嗤一声笑了。

  

“逗你玩儿的。”

  

他轻轻点了点雷宇的鼻尖,扔下对方转身离去了。

  

夜里,雷宇一个人哭红了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自那天之后,雷宇开始刻意避着邓放,但世界终归是只有这么点大,在那一次金头盔比赛之后两人又在试飞队碰了面。

  

雷宇开始想赢了,他不知道为什么,他就是想压压邓放这小子身上的那股自信气息,可一次次的失败让他萌生了退意。

  


  

----又是一个夜晚。

  

这次是雷宇单独拉出了邓放,两人走在月光清辉的试飞场上。

  

忽然,雷宇停住了脚。

  

“邓放。”

  

雷宇眼中的严肃邓放第一次见,他通常见到的都是一个手下败将那种不服气的眼神。

  

“高中那年的事儿你还记得吗。”

  

邓放不假思索的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“记得。”

  

雷宇又支支吾吾了,深呼吸一口才再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:

  

“那次不正式。我想知道,你喜欢我吗。”

  

邓放再次不假思索了,几乎是脱口而出:

  

“喜欢。”

  

雷宇愣住了,开始疑惑。

  

“那你那个时候为什么...?”

  

月光照的两人的身体发亮,邓放双手攀上了雷宇的肩,炽热的目光比月光耀眼。

  

“听着,雷宇。”

  

两人默契的同时深呼吸。

  

“那个时候的我们还没有对未来负责任的能力,所以我全当你是在开玩笑。自然,我也是玩笑。”

  

“但现在,我们有承担责任的能力了。你依旧能坚定的选择我,那么我便告诉你,我也喜欢你,一直都是。正如你喜欢我那样。”

  

邓放一眨不眨的盯着雷宇,他没有说话。但泛红的耳廓便是最好的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月光如水,两人的身影被吞没在月色里。

  

从此,在月光的照耀下形影不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13)

热度(11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