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条悟

各个时期不定时掉落 欢迎对戏 杂食 什么都能对 新皮非新人 ooc望指出 私信提问箱敞开。

放宇·彩云是我写的信

又是@秦风. 评论区看见的梗!

  

我太爱be了没办法啊啊啊谅解谅解。我知道我皮下废话多😢。

  

  

灵感来源歌曲:《彩云是我写的信》

---

“看窗外云多低,你回过头打开抽屉,里面不会再有我偷偷藏的信。”

  

天空似乎被云朵蒙上一层破烂的布,阳光挣扎着从缝隙中透出。

  

邓放感觉心口一阵阵的抽痛,他知道,他想他了。

  

抬脚轻轻踢了一下桌子,带有滑轮的椅子顺着力向后滑去,邓放打开了那个那天之后再没打开过的抽屉,里面躺着一封信。信纸已经微微泛黄了。

  

信老了,当年意气风发的少年也老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报告,082已无法返航。”

  

声音中带着微微的哽咽,邓放开始后悔,当初不该拒绝雷宇的邀请。

  

不然就算死,他们也会死在一起。

  

所有人的眼眶都红了,他们不能接受任何一名战友的离去。

  

“帮我告诉我爸妈,下辈子还做他们的儿子。”

  

无声,飞机坠落。

  


  

邓放要去找雷宇,至少找到尸体。

  

再不济,总得留个胳膊腿吧。

  

邓放这样想着,早已到达飞机坠毁地点。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没有,什么都没有。”

  

雷宇的身上很少带些随身物品,能代表身份的东西也随着爆炸一起消逝在火海里。

  

真的什么都没有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雷宇是在清明前两周的时候殉职的,两周后刚刚好能给他上个香。

  

“你怎么还掐点死呢。”

  

邓放在墓碑前抹去眼泪,两根修长的手指在墓碑上“雷宇”两个字之间游走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有人给邓放送来了信,是一封定时信。

  

他早就知道他会死了。

  


  

沉寂一分多钟,邓放艰难的拆开了信封,还没看清楚任何一个字眼泪就又落了下来。

  

泪水模糊了双眼,他不得不先擦去眼泪。

  

这回看清楚了--

  

信上的内容很简单。

  

【邓放,你还欠我一个敬礼。好好活着。】

  

一同送来的还有邓放的那条项链。

  

邓放轻声笑了。

  

“我说怎么找不到了,原来是被你拿走了。”

  

再无话,夕阳下只剩一只高举的手,向着逝去的战友长久的敬着礼。

  

人会老,会死,但誓言不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云散开了,阳光铺满大地了。

  


评论(16)

热度(7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